生活暂停,思想继续

        日常生活暂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用每天乘公共交通去市中心,不用忍受拥挤、查包、各种气味、各种嘈杂的声音。不用每天花八个小时做所谓的‘工作’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之前那么多年在交通和上班的时间,其实是浪费了吗?我在其中除了得到工资,还得到了什么?我得到了一些大朋友和小朋友,如果没有这样的相遇,我们可能没有机会认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更喜欢思想的交流。大家被迫在家的时候,其实是更好的思想交流的机会,可是这样的交流要经过麦克风或键盘、路由器、光纤、另一个路由器、另一个显示器或声音接收装置,在这样的过程中,我怕失真。我怕语言不能表达我所想,我怕路由器会过滤/监视我的和对方的电子数据,我怕到达另一个地方的声音和图像经过篡改。而且我被要求禁止谈论某些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只能说一些遥远的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半个地球之外,Neuralink将在人脑内植入微芯片,期望改善人的大脑。但是我个人接受脑机接口这件事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,原因有待探索。

        在700光年之外,Betelgeuse忽大忽小,忽明忽暗。是的,根据质量它终将变成超新星爆炸,也许是银河系内近几百年来最强烈的爆发,但是,它的爆发也许在明天,或者一万年以后。从恒星的角度,这些年都不过是一瞬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未知的时间和空间之外,有一些我不能理解的生命形态。我希望他们能妆点我的想像,我希望能理解他们的感受,我希望他们有‘感受’。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