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病毒的影响

        小的方面而言,不需要穿漂亮衣服出门,不需要显得很厉害,更让人关注基本的问题:我需要的不是别人的目光,我需要的是什么?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是什么?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是谁?清洁,健康,头脑清晰,家人,所爱的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中的方面,社会组织会改变是一定的,变成什么样的呢?象现在的小区一样的社区是我不喜欢的,物业管理者本来是应该为小区居民服务的,他们却扩大自己的权力禁止我们自由出入小区。网上调侃说是“诸侯割据”,那是封建时代行得通的一种弱肉强食状态。学校会变成网络上课为常态吗?网络学习其实回归学习的根本之道:学生学会自己学习,而不是被学校强迫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的方面,几个大国在防疫方面都被人诟病。那么分裂吧,大陆S国->大洋C国会很方便。

非关病毒本身,只是科幻。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